我的军警梦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都有军人警察的梦想。
我记的那还是在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我姑家的大哥就告诉我说:“开始征兵了,今年好像是武警。”我一听就兴奋了,“大哥,能不能帮帮忙,我想去”。“你真想去,那我就问一下”。没想到,来信了,让我准备去体检。我就去了,一痛忙,告诉我,你提前复员了,我也没弄明白什么意思,就回家了,只是知道没被选上。傍晚大哥来了说“体检说你心脏有问题,有杂音,不去也行啊,我听说,这次是野战炮兵,很苦很累。”嗨,我的当兵的梦就这样破灭了。
后来村里召民兵,我报了名,也开始了正规的训练,也用上了真枪,最好的成绩打过48环,因此还参加全市的民兵大比赛。射击发挥不好45环,没有名次,但在夺山头和手榴弹投掷的项目中,还获得了奖状。那时的民兵防火防盗,护秋保收,协助派出所破案,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后期我们又归综治委管理一段。后来满满就都解散了。初中毕业,去龙湖矿干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刚建不长时间,还是叫筹备处呢。在坑木场干归楞的活,就是四个人抬大木头。那时就是年轻,那时的木头是真有粗的,四米长的大柞木,直径四五十厘米常有,四人一喊号子说“起”,人是起来了,抬木头的杠子全折了。一天干完活,还得骑20多里自行车回家,还很快乐的。干了不到一年,后来又到派出所帮忙,但干了一段时间,觉的自己不是那块料,就不干了。也算圆了我儿时的梦。

评论
热度(2)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