缥缈的霾,笼罩京城的清晨,你来自何方,又去向哪里?你肆虐挥舞,散发那不见血的毒,多少人被你迫害,背井离乡,等待从现碧水蓝天,信步于胡同,欣赏曾经属于自己的四合小院,留下的只有回忆。我这外乡人也要走了,因为我没有看到我的未来,为了孩子来到这大都市,给他寻找人生的方向,但现实却无情的告诉我,这儿不适合你。因为我不想变为房奴,一辈子都背着沉重的包袱,或变为环京的新人,每天穿梭于上下班拥挤的途中,那车流人流如同粽子般的地铁,太忙。也许回家或找个环境优美的城市,过着慢节奏的生活,细细品味人生,慢慢欣赏大自然的美丽,这也不伐是一种逍遥。

评论(1)
热度(8)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