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象
北京祖国的首都,一座超级的大都市。有宽畅的马路,宏伟的建筑。这是北京在我心中的样子。我向往北京,也是一个中国人的精神之都。可做一位农民,一年忙碌仅够生活,攒点钱也都花在孩子的身上。转眼孩子大了,初中毕业就不愿意念了,可也不能让他就这样走上社会,考虑再三让学习室内设计专业,先在本地学习,后来我们又陪着到大连学习,上班。我们也就成为在城市里打工的农民工了。机缘巧合我来到北京,下了飞机,同学来接的我,夜晚的北京很美,到处灯火通明。年节的气氛到处皆是,大红灯笼,还有那门上贴的大红对子,福字,我们找了一家饭店,吃个饭聊聊天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我去了朋友的公司,了解了一下,觉得还是不错的。我去了长城,北海公园,鸟巢,水立方,天安门广场,,一切都是美景。
玩了两天,我们就要找房子,可一问价格,太贵了,找着找着,我们发现北京有很多公寓,小平房,这就是城中村,房子的密度很大,到处是私搭乱建,那小平房就像老家的仓房,简陋,低矮。街道乱七八糟,到处是人,到处是车,电力车到处乱串,也没有了秩序。老家的街道,房子的建设还都有个规划,可这里却没有了那些条文,成了私建的天堂。我们找了一个公寓,条件挺好的,有厨房,卫生间,我们也就在北京安顿下来了。都找了各自的工作,一家还是很快乐的。

评论
热度(3)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