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到底是什么


那是深秋的傍晚,一家人吃完饭,也已8点多了。弟妹都去睡觉了,妈妈给我找了棉袄,棉裤还有那大头鞋。我自己也到柜里把最得意的兵器,一对木棒找了出来。“一会换完衣服,你就早点去换你爸回来,明天早上你爸还得起早去找人找车,争取明天就结束。”“知道了,妈,我换衣服就走。”我换完衣服,把一对木棒别在腰上,手里拿了一把镰刀,就出门向村外走去。我家的稻田地最远,离家得有6里多地,最令我害怕的不是黑夜,而是我必须要过的两个小山头。那是两块村里的坟茔地,村里故去的人都埋在那里,我爷爷奶奶也葬在那里。白天走到那里,我都觉得头皮发麻,可今晚我是顶着头皮上,因为爸爸累了一天,到现在饭还没吃呢,我做为家里老大,怎么也得替家里担些责任。这晚上很静,走路也快了很多,不知不觉就到了山边,走着走着,就听树丛中哗啦一声,我的头皮立刻就倏地麻起来了,手心都出汗了,边走边回头,只听到心跳加速的声音,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可算过去了,这第二个也不远了,我往前走着,给自己打气,没有鬼神,不要自己吓自己了。这时就看到前面山边有手电的亮光,我就急忙走了过去,“害怕了吧,上面河边有两个弄鱼的,你要害怕,就去他们那。”“没事,爸你现回去吧”。“那好,我现走了,把手电筒留给你,听到看到什么,留点心眼,不要冲动。”“知道了爸,没事的”。爸爸就回去了,这时都快11点了,我走进了稻地,就看到我家的稻垛像似小山,心里很美,都忘了害怕。我走到了今天脱完的垛前看看,粮食都在,拿着电棒溜达了一圈,回到脱完的稻草堆,扒开了一个大洞,一会好在里面休息用的,也暖和一些。我就稻草堆外面坐了下来,满天的星星,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其实往年也不用看,只是前两天,我家靠道边那垛稻子,让人偷撸了200多捆,这眼看着就丰收在望了,也不能在丢了。我看到一颗很亮的星星,好像刚才没看到,从北边慢慢的飞了过来,停了下来,我盯着看,亮度一点点加大,在下落,,我突然想起了飞碟,我急忙钻进稻草堆里,就看到那东西飞的很低,停了好一会,就飞走了。我真怕把我抓走了,是外星的飞碟,还是什么侦查机,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我想可能是我家的稻垛太大,一片空地上,突然多出了很多不明物,招来为了弄清楚,感觉不是飞机,因为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飞的很快,转眼就消失了。我从洞里爬了出来,拎着水桶镰刀,来到了河边,白天回家的时候,我下了两个网,看看多少鱼啦。鱼不少,头一个网兜要满了,我急忙拽了出来,倒了半水桶,还有几条大的,第二个也不少,也有少半桶。我又下好了网,拎着水桶回休息的地方。每年,都能弄点鱼,小的晒上,大的就给家里改善生活了。那时河里的鱼很多,夏天捞鱼,钓鱼,秋天冷了以后堵鱼,冬天河里打冰眼打鱼,还有蛤蟆,想一想都很美。可如今没有鱼了,可能也是与我们种稻田有一定关系。水也变了,空气也变了,人也变了……

评论(1)
热度(4)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