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我们家很穷,但我们又很富有,因为有爱我们的妈妈。我们家兄弟姐妹四人,我是老大,中间两个妹妹,最小的就是弟弟啦。记得小时候,父亲总是不在家,家里妈妈要管理所有的事,我们的吃穿学习生活,家里的菜园子地里的庄稼,妈妈都要干。虽然家里生活很困难,但我们四个的吃穿都是最好的,那个年代,带补丁的衣服随处可见,可我们总有新衣服穿。妈妈会做缝纫,她总会把大人不穿的衣裤,裁缝最新朝的样式给我们穿,让我们天天穿着漂亮干净的衣服上学去,别的同学都是羡慕的眼光。小的时候,就觉得妈妈特别爱上山,每次妈妈都能满载而归。采木耳,蘑菇,蕨菜,猫爪子,黄花菜,四叶菜等等,根据季节不同,采不同的东西。妈妈总想着把它们换些钱,买些日用品和我们所需要的学习用品。记得那年我要上初中了,妈妈说:“我和你爸商量了,你去辽宁上初中吧。那面教学能好一些。”就这样,妈妈就带我去辽宁丹东上的学。我住在五姥家,在大姨家吃饭,因为五姥岁数也大了,不能太劳累。就这样我那里上了半年,后来有一亲属要去我们老家,正好是假期也到了,我就跟她回来了。回来后,我的同学还有玩伴就不让我回去了,我也不想回去了,就这样,爸妈就让我留下了。
从我记事起,妈妈跟爸爸两个人就总是吵架,因为爸爸常年赌博,不是去外地赌,就是在家里赌,很少照顾家里的事,自然妈妈要生气啦,所以两个人总是吵架。妈妈为了我们也就与爸爸忍气吞声的过着。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讲义气。从小我的朋友就多,过年有的都在我家吃饭玩耍。那时每家都没什么好吃的,可是妈妈却能给我们弄一桌子吃的,我们都喜欢吃,都觉得妈妈特别厉害。前几天回老家,感觉妈妈真的老了,满头的白发,牙都掉了,镶了一满口牙,脸上都是很深的皱纹,背也驼了。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孩子大了,我们就回家,外面在好,也不如看着妈妈的笑心安,那才是家。

评论
热度(36)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