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生意不营销,多少老板竞折腰》


《店面生意不营销,多少老板竞折腰》
现在是眼球经济时代,互联网信息时代,共享时代,各种模式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你懂得并掌握了它,你就是时代的弄潮儿。
几月前,在街头看到一家新开的饭店,主营东北菜,老板东北人。作为名东北人,不管走到哪里喜欢吃的还是家乡的味道。前几天还跟朋友谈到这开了一家东北的饭店,让他们不忙时过来聚聚,尝尝味道。可是昨天路过时,看到已贴外兑广告了。看到老板在门口,我就过去与她聊聊天。原来这饭店是合伙看的,都是亲属关系。合伙人在老家有开一个饭店,效益很好。老板原先是做建筑的,现在也不好干,就商量找个地方也开个饭店。所有的事情都是合伙人管理,老板也相信他,因为合伙人已有成熟经验。但没有想到,开业几个月,始终没有起色,效益很不景气。这样合伙人也没信心了,就决定撤资不干了。老板也没有餐饮方面的经验,也就只好外兑了,尽量把损失降到最小。从与她聊天时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分析了一些原因。饭店从外面看不到一点东北菜馆的气氛。没有做开业营销策划,没有通过社交软件搞宣传,没有上一些宣传效果各种平台。没有搞一些具有引爆性的活动。只是发了点宣传单,还停留在只要菜味道好,干净卫生,顾客就会来的。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年代了,互联网+的模式都在深化了,你还在传统经营,所以不死才怪呢。
前几年,有一朋友开了一个公司,代理了国外净水品牌,在大的建材商场里,租个厅卖水处理设备,那生意真是好,开了很多店。下面还有很多业务员,两面开花,钱赚了很多。可是近两年来,公司业务员都没了,店面也是越来越少了,并且店面有的都在赔钱。其实现在这样的例子很多,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跟上消费者的节奏。没有顺应潮流。你也不想想,连街边卖烤红薯的都在微信、支付宝收钱了,你还在用老一套方法,不淘汰才怪。而有的老板学着高新聘高管,但又不放手,老是拿自己以前的辉煌给人施压,慢慢人就都在混日子了。所以用人机制,薪酬改革,这都是要学习的,现在都是共享时代了,变了你就是神。现在有很多人说实体经济不行了,店面不用了,这是错的。只是现在是实体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流量一个综合体。店面主要的功能是体验,能有舒适的环境,它不仅需要感官的体验,还需要理念思想上的体验,所以店面在装修和用人上都要有新的转变。运用互联网销售和宣传,比如说在主要大的网上平台上建立店铺,运用各种媒体,自媒体括大宣传。通过数据了解各地区消费需求,侧重发展。掌握手中流量,如何能够粘住它,开发它,只要手中拥有流量,你就有你所需要的。
人生的路,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坑坑坎坎,善变则通,多变则伤,不变则死。

评论
热度(2)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