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文化沦陷谁之过【武术】

前几天,朋友圈有人说中华武术就是体操表演,中看不中用。我有些不愤,就回了他几句。时代不同,武术失去了必要的发展平台,已失去往日的辉煌。在冷兵器时代,武术是实用的搏击技能,有广大的应用舞台。“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这是武术的基本功,练到一定的程度,才学习一些招数,这样在使用招数时就如虎添翼,才能胜敌。而如今,缺少了实用搏击的应用舞台,只剩下强身健体的作用了。现在国人的体质总体真的是不如以前了,看的是人高马大,但很多都是外强中干。我的父亲很瘦,在我17岁左右的时候,父亲还能一个人将一麻袋小麦自己弄到肩膀上扛到能有几百米远的磨米房,铲地,割地就像玩似的就把我落下很远。后来我也能扛,一个人也能装车,但父辈比就显得很笨拙。可现在我的儿子,电脑玩的很溜,农活也没怎么干过,更不用说扛袋子了。现在也不扛了,都是机器收割直接放到车上就拉回来了,都不用人工卸了。一个国家人的体质在减弱,那就是病态,哪来的阳刚之气,哪来的自信,哪还有多少血性男儿。

评论(1)
热度(14)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