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岁月已过✔
岁月不饶人,那青青年少的影子已丢掉。发际线也在退后,身材变的臃肿,整个人都变了,没有一点那曾经的样子。
记得,那时与好友提着单卡录音机,来到学校的操场,放着霹雳舞曲,肆意的舞动身体,一会太空舞步,一会滑步,一会机械步,疯狂的斗着。脚下的草坪在步伐的滑动中挥发着阵阵的香味。那是一种很特别的草,贴着地皮长,还结果,那果挥发着特别香的味道,我们都喜欢在上面玩耍。
那时的我们戴军帽,背着军挎包,太子裤,留着燕尾头,也曾在水泥讲台,课桌上打乒乓球,在操场上弹溜溜,搧烟盒,回家学完作业 滑冰,打雪仗,挖雪洞。几个人玩一分钱的扑克牌,下象棋,军棋,跳棋,上山采木耳蘑菇蕨菜和野菜,下河里用抬网捞鱼,钓鱼。那时我们就是一群野孩子,学校各个班级也组织学生出去劳动,铲地,薅草,割地,扒玉米,不仅学会了农活,还给班级挣了些班费。这些钱,可以搞活动,发奖品,也搞活了学生的课余活动。每年都搞联欢,有跳舞的,有唱歌的,有朗诵的,有演小品的,相声的节目繁多。学校每年都有运动会,越野赛,篮球赛,学生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那时也是贪玩,学习成绩总是一般般。每次考试,试卷发下来,我先看一遍,很快就完事了。基本上是没有空的,卷面还比较工整,再看一遍交卷。就是成绩不理想,初中毕业就不上了。进过厂子,上过矿,修过摩托,开过小店,种过地,建过米厂。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离开家乡,寻找机会。可是一到这大都市,我真的很茫然。
人生面临着很多选择,可当足已改变你命运的机会来临时,多数人都错了。我就是这多数人中的一员。随着洪流慢慢的涌向人生的终点。我在寻找那棵救命稻草,让我能慢慢的欣赏这世间的美丽。

评论
热度(4)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