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蔷薇花的痛
有一庭芳香,
引碟翩翩,
绘一幅夏日美卷。
那墙角的蔷薇,
却也满枝花蕾,
带着含苞未放的娇媚,
来展示明日的艳丽。
忍不住伸手采了一朵,
却付出了爱的红颜。
那刺深深扎在指尖,
向我做出护花的威严。
叫我终身不忘,
这蔷薇花的痛,
痛与美丽的陪伴。
【224】
无奈的人生
一个错位的人生,
毁了多少人的梦。
不知道为何,
一个家庭都不在同频道上,
你东她就西,
究竟都在争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何还要在一起。
锁住的人生,
又有什么意义,
总有一颗刺,
叫你不自在。
家以不是美丽的港湾,
好似将溃的堤岸,
还能抵挡多少的洪峰,
谁也不清楚。
都在加固维护,
期待百年。
【225】
等待
等待,等待,
那街灯下的男孩,
痴痴的等待。
一束含苞的玫瑰,
在月光下盛开。
等待,等待
那公园长椅的男孩,
傻傻的等待。
那心像似出泥的莲花,
一脸羞涩的红,
少了沉世间的情怀。
等待,等待,
却成了悲哀,
一生的无奈。
等待……
【226】
相遇是你我的缘,
那一份前世的约定,
今生总会相见,
相见恨晚,
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相遇是你我的缘,
茫茫人海,
每一个相遇,
都是心灵的碰撞。
珍惜每一个机会,
善待每一个与你相遇的人。
相遇是你我的缘,
情深缘浅,
总会相见,
这一相见,
总是美好的画娟,
只因缘浅。
【227】
放不下
放不下的是,
欲望的奴隶。
有金钱,
有事业,
有亲朋,
有爱好,
有声望,
金钱就能代表一切吗?
这不过是一种游戏,
有的却沉迷其中,
一生都不知道金钱的属性。
事业是人生一个目标吗?
有的说事业的成败,
体现人生的价值,
这绝对不是一个定论,
努力做过了一件事,
不论成败,
你就是赢家。
多少亲朋,
在利益得失的面前,
都露出人性的原始状态,
贪婪,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本性。
为名利所累,
是人生的悲哀。
放不下,
那就是失败。
【228】
这一支红,
点缀春天的蓝。
这是春的释放,
蓝天的霓裳。
这一支红,
扮靓京都的皇庄。
昔日的园林,
人民游玩的天堂。
这一支红,
描绘人生碧海的盛装。
人生不能一个模样,
每时都需要红的衬托,
点亮人生的辉煌。
【229】
梦莲
睡意中的清娆,
拂平那颗急促的心。
优雅的舒展,
你那纤纤的细腰。
含苞的花蕾,
像似那羞涩的姑娘,
亭亭玉立,
在那水塘中央。
驻足欣赏那美丽,
慢慢地,
却占据我的心房。
你舞动腰肢,
像似那舞墨的红妆,
那风中婆娑的声响,
像似你低声的歌唱。
你的美倾满池塘,
可我却只有在岸观望。
你可知道我的心上,
对你爱的释放。
期待风的讯响,
摆一叶扁舟,
来到你的身旁,
牵手共渡爱的池塘。
【230】

默默只有等待,
心中却以澎湃。
人生每次失败,
都是成功的起点。
心中有梦,
那就扬帆起航,
来创自己人生时代。
【231】
心态
心里充满阳光,
万物都欣欣向荣,
一派繁盛景象。
心里布满阴云,
世间万物皆阴暗沉闷,
事事不顺皆无生气。
心态决定一切,
有生理的体现,
有心里的人生体验。
每日阳光的生活,
笑看人生。
【232】
那一簇粉
开启了春天的迷彩,
带着爱,
温暖男人的情怀。
那一点黄,
述说春天的故事,
带着情,
那恋恋不舍的迟到。
这个日子,
是美丽的,
百花争艳的日子,
伟大而神圣的日子,
人间的美,
因你而绚丽多彩。
谢谢美丽的你,
谢谢伟大的您。
【233】


这每日无以寥寂的空虚,
在路上寻得偶遇。
那时间就象流水般的逝去,
在我的身上留下岁月痕迹。
脸上的沟沟壑壑在叙说岁月沧桑无奈。
人不过是这空间的过客,
在这短暂一生里寻找生命的真谛
人性本自然,
却在后天注入种种杂念,
忘掉本性的纯真。
在发展进化中,
回归自然人性却又是追求的目标。
可内心充满世间种种形态的你,
这简单却成了永远达不到的目标。
欲得必先弃,
欲求必先付,
顺自然规律来解决问题,
往往成功机会更大。
【234】

只有懂我心语的人,
在远方等待,
却不曾寻找是否真的存在。
内心那个我,
抛却尘世间因果,
可否给现实的我一个忠告,
离烦恼远点。
不要强求每个施舍,
那不是结果,
最终这苦果你觉得很涩。
【235
家,
一个让我魂牵梦绕,
一个让我恋恋不舍。
那里有让我眷恋的亲人,
那里有儿时无忧玩伴,
还有那青涩的同学。
离开家的那一霎间,
心中有太多话要述说,
只能无言沉默,
话离别。








评论
热度(5)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