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与心经
艾香浓郁,
充满了房间,
给我了浓浓的回忆。
那五月节的清晨,
我总是起的很早,
去山边沟嵌,
寻找艾蒿。
可如今的艾,
却是一种寄托,
却是一种回忆,
还是那浓浓的思念。
练习书法,
能让心境无我,
可我这长满杂草的心田,
没有一方净土。
每一笔,
每一划,
每一字,
每一行,
每一幅,
都是败笔,
可我要练,
我练的不仅是字,
还是在给心除草。
虽然没有多少成效,
也会慢慢变好,
就像我写的这些句子,
我都不知如何称呼它,
是诗歌,
连韵都不压,
有的套个词牌,
连平仄都不论,
想写华丽的语言,
可内心就只有这点墨水。
我感觉我变了,
变的有些不要脸了。
也许这是进步的表现,
曾经的我,
我行我素,
就像脱缰野马,
如今自套缰绳,
来适应这剩下的路。
看那持鞭者的脸色,
还要小心卸磨杀驴的结局。
有时我觉得很好,
欣赏形形色色的人生故事,
体验了悲欢离合,
喜怒哀乐。
虽然在人间的大剧中,
我只是一个群演,
可我却是自己的人生剧里的主角。



评论
热度(7)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