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
前几天,回大连办点事。看到一家商场开业,我们就进去看看。进去就听到促销员煽动性的演讲,边说边往下丢洗涤用的海绵擦。底下一些叔叔阿姨在疯狂的抢。我就纳闷了,这有什么好抢的呢。我想主要还是促销员演讲的煽动性的作用,就像传销组织里的讲师,掌握人性规律,能在短时间就给洗脑了。还有就是人群里面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商家的托。所谓的托,就是商家或组织找人来为活动增加人气,运用了人的从众心里,来为其宣传和制造盈利的一种手段。我们给孩子买了点生活用品,就去结账。结账后有个营业员说拿结账单可以抽奖,我们也没看都有什么奖,就看前几位都抽到“谢谢惠顾”,营业员给了一个扎头用的头绳。我就说:“你让我来,一定是一等奖”。我就拿了一张,刮开一看一等奖。我忙问:“一等奖是什么呀”。营业员说:“真是一等奖啊,我们一共才三个一等奖,点真好。一等奖就是我面前柜台里的各种珠宝首饰,哪款都可以一折给你。货真价实,都有鉴定书的。”我一看,这价格可不便宜,一折都得五六百上几千。这东西假的太多,可别扯了,这又是一个套路。我就说:“能不能换点其它东西,我们不要这些东西”。“不能,这多合适呀,买了自己戴,或送人都可以,很多人想要,没有你这点啊”。“行了,我们不需要,这个给你吧”。我们就往回走了。其实这也是一些商家的套路,这些珠宝首饰不值多少钱,他们提高标签价格,他们抓住客户抽到大奖,有便宜赚的心里,不管你买哪件,他都不赔钱,而且赚的盆满钵满。一个很好的商场环境,非得要弄个投机取巧的垢病,慢慢的就自吞苦果了。
现在很多平台商,有线上也有线下的。今天收摊位租金,明天收提点。总想如何赚取更多商户的钱。也不管市场行情和大环境。现在市场不好,很多商户都在勉强维护。有些商户的成交款都交到自己的账户,不上交商场或平台,相互算计。没事就搞各种活动,还必须参加,费用是越来越高,其实不管你搞什么活动,你能否引流,如何增加成交金额,如何与商户客户打造一个共同服务体。不然很快就彻底的消失。你不变,别人他会变,你不整合别人,别人就会整合你,你现在还在要求别人,错了,你现在应该学会如何服务别人。相互之间学会信任,少些套路。你想做老大,底下就得有人捧你。

评论(5)
热度(22)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