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总裁班餐馆失败谁之责


这几天,网上都在传这件事。有的说入股资金平均,没有控股权,就像一盘散沙,形成不了一股坚挺的力量,就像和尚担水的故事。有的说是管理的问题等等。
一个餐厅经营不善,有众多原因。比如餐厅所面对消费客户群体的定位问题,菜品开发是否顾及南北客户之间的差异,价格和厨师水平,店内装修及服务是否在一个起跑线上。店里的管理模式,是否能让员工与管理层还有投资的股东拧成一股绳,,让每个人的利益都与店的效益挂钩,调动所有人都积极性。还有就是店里的营销方式,要针对各种群体运用各种方法,比如开业时对前来祝贺的朋友,每人送张饭店金卡,里面可以给充上钱,但必须按次数抵扣,可以打折,可以签单等,这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可以这么说,如果开业营销做的好,开业之初就能收回投资。这绝对是一个可以赚钱的项目,要钱有钱,要人有人,名利双收的好事。
可是失败了,这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这是人性的问题。在技术上,这些人都是业内精英,国内最高学府,高级教授,可以说什么样的技术问题能难倒他们。难道都是假的,这个不好定论。目的目标不统一,最后耗掉了所有的积极性。弄的谁都脸上无光
,变成所有人的笑谈。不要追责,不要埋怨,总结原因,整合资源。
在哪跌倒的,就在哪爬起来。现在正是时候,已成热点,你就要火上加油,趁机引爆。打一个漂亮的球。让你们的人生更加辉煌

评论(5)
热度(25)

© 舞墨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